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浙江两地入选第二批国家“县管校聘”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的通知》,全国共有30个市(区、县)被确定为第二批“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我省嵊州市和浦江县入围。

为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教师队伍良性流动,增强教师队伍活力,嵊州市和浦江县于2015年下半年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经过2016年和2017年两轮试点,现已基本实现预定改革目标,较好地解决了部分学校结构性超编和缺编问题,教师配置更趋合理。

目前,嵊州市的“三个阶段、四大机制、五项举措”,浦江县“成立一个中心,出台三项制度,完善五项机制”的试点经验已经成为我省“县管校聘”改革的范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