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葛慧君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履职尽责 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8月22日至23日,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在杭州建德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副省长成岳冲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等出席会议。

葛慧君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的成效,并通过“五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存在的五方面问题,要求深入查找短板,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责任落实。

葛慧君向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发出了“五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到位了没有?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落实到位了没有?书记校长的责任履行到位了没有?政策制度保障到位了没有?齐抓共管的意识到位了没有?

葛慧君强调,各高校要坚持在办学方向上不能走错,在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上不能行偏,在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上不能手软,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对标梳理、细化举措、创新突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各高校书记校(院)长要尽好政治责任,履好工作职责,扛好使命担当。要完善考评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各高校党政要合力干,育人要全员上,课程要同心抓,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杏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会也是一次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推进会,葛慧君部长的报告是对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再辅导、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葛慧君部长的“五问”问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堵点盲点弱点。何杏仁强调,回答好葛部长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五问”,要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上下功夫,确保高等教育“四为”方向,加快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把牢方向,突破难点,守住底线,落实责任。要在改革创新、善谋善为上下功夫,构建“大思政”机制,创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考评机制、平台载体建设,实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发展新突破。要在全面从严、严抓严管上下功夫,落实高校党委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支持纪委用好纪律戒尺,强化问责追究。

读书会期间,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应邀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辅导报告。浙江大学等8所高校就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交流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全省各高校书记校(院)长等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