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课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8月4日 星期

期末闯关


□绍兴市柯桥区安昌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白洋校区

陈升阳

期末复习进入尾声,我也不由得和试卷打起了交道。每天,寻找一份有价值的卷子,做一张,改一张,讲一张……一段时间下来,我很无奈,学生也很无奈。

同样的一件事,可否换个角度,也许大家就不感觉疲惫了。

今天,我把“试卷练习”变成了“模块闯关”。

第一关,就是第一题“看拼音写词语”。先完成的学生有权预览后面的闯关内容,等全班学生完成,开始讲解、讨论、互批。我把全对的学生的姓名写在黑板上,划“正”字来比一比谁更优秀。如果没有人全对,就写闯关分数最高的学生姓名。

第二关,“单项选择”;第三关,“句子练习”……

练习稍稍变脸,学生可来劲了。他们不但审题比以前仔细、答题比以前认真,就连检查也比以前更主动。当然,整体的得分也比以前更高了。

既然是“闯关”,总要有点奖励。一开始,我还没想那么多,看到学生乐此不疲的样子,我就把“六一”节活动中剩下的牛奶奖励给他们。

下课铃响了,有学生冲上来问我:“陈老师,明天还玩不?”

我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