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6日 星期

仙居百校联动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海英)近日,仙居县横溪镇实验小学为留守儿童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在分享蛋糕的同时,孩子们还分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父母的亲笔信。

仙居县有1.2万余名留守儿童,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展“百校联动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广大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温暖、幸福的成长环境。各校通过开展集体过生日、留守儿童沙龙、师生结对、假日家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介绍,该县持续开展“百名校长、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重点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今年以来,已累计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上万次。此外,该县还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时刻关注每个留守儿童的成长。各校充分利用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之家、师生聊天室等,安排心理健康指导师轮流坐镇,及时为留守儿童疏导心理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