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6日 星期

上虞挖掘乡土资源文化育人


本报讯(通讯员 顾松灿)“太精美了!我要和爸爸妈妈再来一次!”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四年级学生丁哲宇虽然已是第二次来到上虞博物馆,但这一次他印象更深刻,感受更强烈。

上虞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作为全区中小学的教育实践基地,已成为学生德育的“第二课堂”。号召学生走进博物馆,旨在让学生感受上虞的乡贤文化、青瓷文化、孝德文化等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上虞先贤的优秀品质。

上虞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名人乡贤辈出。近年来,该区教体局引导学校充分挖掘利用当地人文资源,通过评选特色项目学校,实施孝德文化、信义文化、乡贤文化示范点建设工程,创建校园文化示范校等途径,扎实推进乡土特色文化进校园工作。学校结合新课程改革,编写“乡味十足”的校本教材,构建寓教于乐的“德育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