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6日 星期

浙理工与民企共育法务人才


本报讯(通讯员 叶锡挺)近日,一场教育“联姻”实务、以法律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和法律硕士培养机制改革为主题的学术会议,成为浙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让很多人第一次认识到,原来浙理工的法学专业实力也很强。

“2014年,我们的法学专业获批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专业的特色定位就是企业公司法律实务。2016年修订法学专业培养方案时,我们明确提出将重点培养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实务人才。” 法政学院院长王健说,我省民营经济发达,民企对具备涉外经济、知识产权、竞争、建筑房地产、金融等法律知识的应用型人才有着较高的需求。事实上,近年来该校已培养了300多名专业法务人才,为浙江民企转型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为挖掘和利用本土资源,法政学院还与浙江金驰律师事务所、北京康达(杭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校企合作模式。此外,该院还通过设立“法商人才基地”,招收了第一批“法商人才实验班”学员;借助“企业法务高端论坛”和“法政大讲堂·实务论坛”等平台,进一步推进了与实务部门协同育人的步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