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温大成立意大利研究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 张 翔)近日,“一带一路”与意大利国别研究研讨会暨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据了解,意大利研究中心是温大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及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落地化创新尝试。从2016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创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普拉托校区),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签约创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开始,该校就计划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温商聚集地建立海外分校、海外研究院和海外协同创新中心等机构,使温大成为海外温商的“人才驿站”和“智库中心”。

今后,该中心将利用意大利分校的海外教育科研平台,整合联动中外学术科研资源开展意大利政治、经济、文化和华侨华人研究,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至欧盟及欧洲其他国家研究,为欧洲温商及广大华侨华人打造一个欧洲智库。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