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海宁紫微小学学生拿下趣味科技比赛全国大奖


海宁紫微小学学生拿下

趣味科技比赛全国大奖

本报讯(通讯员 王月明 徐炎明)海宁市紫微小学有几个平时爱捣鼓乐高的孩子玩出了名堂,而且他们马上就要走上国际比赛的舞台了,这是怎么回事?

6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机关王大赛在上海举行。机关王大赛是一项世界性的趣味机械结构组合比赛。竞赛以科学原理为基石,融合STEAM (Science科学、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艺术、Mathematics数学)五个方面的学习,让参赛者发挥巧思及创意融入积木、乐高搭建和展示中。此次比赛以“保护我的家乡”为主题,要求选手设置若干关卡,实现“保卫国土”的任务。来自全国各地的148支队伍、36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学组、小学组和幼儿组的比赛。

紫微小学选派的4名选手徐航、马伊欣、董哲宁、沈晨阳组成“X战警队”参加了小学组的比赛。他们以“陨石来袭”为题,利用多种科学原理创作出15道科学关卡,呈现了发生外敌入侵的各种可怕灾难及人类科学应对灾难的情境。结果,他们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勇夺全国一等奖,将于7月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机关王大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