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丽水学院有支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队


丽水学院

有支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队

本报讯(通讯员 季翼平 吴苑榕)近日,2017年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丽水学院报送的“‘倾馨’——青春关怀·心暖生命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队”项目脱颖而出,获中国红十字总会项目资助。该院学生服务老人3年的故事也被更多人知晓。

项目团队成立于2014年,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如今的200余人,服务人数400余人次,并已为300余名临终病人及高龄老人送去了温暖。“我们的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减少病人及其家属的生活和情感负担,协调医患关系,更重要的是引发大学生对‘生命的意义’更多的思考。”团队指导教师吴庆红说。

团队成员会陪老人聊聊天,同时进行一些简单的生活照顾,让老人们从心里感受到温暖。每逢节日、老人的生日,大家还会为老人准备礼物与活动。经过3年的发展,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还发布了《临终关怀志愿服务指导手册》《临终关怀志愿服务成果册》等作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