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7日 星期

优先发展 助力教育现代化


(上接第1版)

提质量 高标准助力现代化

在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课堂与现代信息技术产生了巧妙的融合,借助电子课桌、平板电脑、互动白板等载体,学校形成了从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再到数据应用的智慧化教学流程。“十二五”期间,我省99%以上的中小学校实现了千兆到校、百兆到达教室和教师办公室,高水平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

正如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指出的一样,“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这一主线,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改革,用资源共享助推教育公平,用新型载体促进选择性学习,用网络空间提升教师能力,用管理信息化优化教育治理”。以教育信息化作为推进手段,我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加强对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教学、拓展性课程建设和实施等的指导,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与此同时,我省还通过国际交流,推动教育现代化。全省共有1300多所中小学校与国外学校结成了姐妹学校。2016年,我省选派200多名中小学名师、名校长赴国外培训研修,并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分别建立浙江省中小学教师海外研修基地。一项项举措提升了浙江教育的质量,也扩大了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