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东阳让教育装备“动”起来


东阳

让教育装备“动”起来

本报讯(通讯员 马俊海)近日,东阳市教育局发布让教育装备“走出来、用活来”的通知,计划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创新改进教育教学方式,促进学生个人身心健康发展和自主学习个性化发展。

据了解,教育装备“走出来、用活来”专项活动包括让图书“漂起来”,建好“开放式书吧”,优化校园图书馆环境;让课桌“调起来”,根据学生身体高度合理配备课桌椅;让电脑“走出来”,学校公共区域实现绿色上网;让专业教室“火起来”,开展校本课程及拓展活动;让校园媒体“动起来”,坚持正能量宣传,树立正面导向;让云空间“热起来”,借助平台交流沟通、个性化展示、项目学习、资源共享等;让数字资源“用起来”,向师生推送优质数字化资源。

为保障该专项活动有效推进,该市教育局还同步启动了教育大数据交换中心建设,计划通过大数据分析,以网上查阅等形式,对每一名学生一个阶段学习分析、学业评价及身心综合素质进行汇总,家长则通过终端连接实时掌握孩子学习、生活、锻炼、交往等情况。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大数据的教学模式探析,学生可以随时利用开放的电子图书、教学视频、教学软件等数字化教育资源进行自主灵活的个性化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