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3月14日 星期

舟山普陀区:打造个性化校外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溥清疃 乐梓予)3月7日,舟山市普陀区青少年宫组织的“百节校外公益课助力‘双减’”活动走进六横镇台门学校,为师生们送去了精彩的公益课。区青少年宫的11名青年教师,准备了34节校外教育优秀课程,前往龙山小学、舟渔学校、朱家尖小学、台门学校等“偏、远、小”海岛学校送教。

近年来,普陀区青少年宫以主题活动、红领巾学院阵地活动、流动少年宫活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活动四大板块为主阵地,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校外教育”为目标,创造富有个性的现代校外教育。其中,红领巾学院结合传统假日、教育宣传日等,推出假日驿站活动,利用区青少年宫内的阵地资源,开设安心托管服务,今年春节前后为来自8个社区的40户家庭解决了假期孩子无人照料的难题。普陀团区委联合区青少年宫在寒假推出的“疫线你守护·萌娃我照顾”医务人员子女托管志愿服务,减轻了医务人员家庭负担。与此同时,宫内的开心厨房、童玩空间、梦想剧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8个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均配备专职教师,全年接受活动预约,为区内未成年人提供节假日学习、体验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