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3年3月14日 星期

浙江金融职院:寝室生活指导员成育人新帮手


本报讯(通讯员 谭 伟)“我们几个男生原来都不会叠被子、整理衣物,寝室里乱七八糟的。后来,寝室生活指导员舒鑫炫学长常来教我们叠被子、整理衣物。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叠被子大赛,得了三等奖。”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文秘2022级(1)班学生小王开心地说。在浙江金融职院的学生社区,经常能看到一群身着迷彩服的人,他们巡走在学生社区的各个角落,排查安全隐患,也会走进寝室,耐心指导同学整理鞋被杂物。他们就是学校招募的寝室生活指导员。

2021年10月,浙江金融职院成立了全部由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朋辈互助”团队,旨在发动退役大学生士兵运用军营生活技能指导帮助学生开展寝室内务卫生整理。一年多来,100余名寝室生活指导员发扬部队优良传统,通过分组成团、下寝指导、线上督查等方式,共计开展1000余次寝室内务卫生检查指导,协助开展了寝室文明公约设计大赛、叠被子大赛、寝室卫生间阳台清洁大赛、内务整理小能手大PK等活动。

该校学工部部长王懂礼介绍:“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除了学校、教师的教育引导,还要激发学生的自驱力,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充分发挥朋辈的榜样带头和互帮互助作用。寝室生活指导员就很好地发挥了这一作用。”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