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金华评选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示范校


本报讯(通讯员 雷晓蕾)近日,金华市教育局公布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劳动实践教育示范校,婺城区农耕文化园等32家单位获评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艾青中学等51所学校获评市劳动实践教育示范学校。

据了解,金华近年来不断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中小学劳动教育模式,要求各县(市、区)将劳动教育纳入“一把手工程”,分别制定区域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办法,明确中小学劳动清单,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各县(市、区)还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纳入县域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积极盘活校内外综合实践活动资源,加快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场所和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加强校内校外的协调。通过加强政府统筹,金华已形成教育部门主导、有关部门配合、家校社协同的劳动教育新格局,实现了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学校劳动教育规范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

不仅如此,金华各地各校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劳动教育研究,以课程建设、资源开发、项目学习、评价机制等为重点,形成了一批具有金华特色的劳动教育资源。截至目前,金华共入选省级劳动教育资源50余项、省级劳动案例获奖30余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