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

平阳:学校食堂好饭菜“晒”出来


本报讯(通讯员 蔡福励)11月4日临近中午,平阳学校食堂饭菜晾晒群热闹了起来,各校纷纷发来了当天午餐的照片,上面还注明了菜名。

为守护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今年3月以来,平阳县教育局面向全县125所线上采购学校开展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好饭菜晒出来”活动。

为使各校食堂的管理情况一目了然,县教育局安保科要求各校将采购验收、员工晨检、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空气消毒、专间温度控制等过程照片上传到“众食安”App。此外,还组织专业人员每天对各校发送的照片内容进行点评,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并加以推广,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正,要求限期整改。

近年来,平阳县教育局安保科以“千人评议”为抓手,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与营养”。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县所有公办学校食堂推行“互联网+阳光采购”工作,学校食堂大宗食品必须通过“平阳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阳光饮食平台”进行线上采购。两年来通过统一招投标方式确定供应商,实施统一配送,初步实现了食品溯源更简便、卫生安全更可靠、采购成本更低廉的目标。同时,全面落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家长陪餐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