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

余姚市正蒙教育基金颁发百万元奖金 奖励老区优秀师生和教共体学校


本报讯(记者 杨志刚)“老区共富,教育先行。帮助老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接受优质的教育,本身就是我们作为教师的职责。当中,我们还得到了正蒙教育基金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支持,那更是一种幸福与激励……”11月10日,在余姚市梁弄镇新乡贤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教育先行区建设暨正蒙教育基金颁发仪式上,从城区学校自愿到四明山红军小学任教的谢黎,得到了基金会5万元的奖励。

旨在支持革命老区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的正蒙教育基金会由余姚市梁弄镇的乡贤于2020年发起并成立,至今累计筹得善款1400多万元。当天的颁发仪式上,2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多名乡贤登台献出爱心。在乡贤联谊会的牵线搭桥下,梁弄镇初级中学、四明山红军小学分别与余姚市实验学校、东风小学教育集团组成教育共同体,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结对帮扶四明山红军小学,助力老区学校强校提质。近两年来,梁弄镇基础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社会美誉度也越来越高。

根据《余姚市正蒙教育基金会章程》,梁弄镇在义务段学校设立长期从教奖、先进个人奖、初中和小学质量奖,2020学年奖励总额超过70万元。当天,正蒙教育基金会奖励2021学年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16.6万元,奖励勤奋好学的优秀毕业生15.8万元,奖励在优化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校29.4万元,同时还设立40万元校长奖励基金,助推教育共同体建设。

“这两年来,梁弄镇的教育事业正在发生可喜变化,让老区人民的下一代在家门口接受优质的义务教育正加快变为现实。”余姚市梁弄镇乡贤联谊会会长、正蒙教育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黄新茂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支援力度,帮助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扎根老区,将教育共同体建设延伸到幼儿园,出台专项配套措施奖励优秀银龄教师前来支教,实实在在地帮助在职教师提升专业水平。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