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宁波特聘首届36名人民教育督导员


本报讯(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宁波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聘任第一届宁波市人民教育督导员的通知》,聘任了宁波市人大代表孔萍、市政协委员徐健等36名人民教育督导员。

第一届督导员由市、区(县、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法律界代表,以及各试点区域、学校的家长代表组成。他们“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将为宁波的教育督导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36名人民教育督导员受宁波市督导委委托,代表社会公众参与教育督导工作,聘任期限为3年,享有督学同等权力。他们将参与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公众投诉举报较多的教育教学问题的督导;参与现场督查、问卷调查、座谈会、个别访谈、审阅督导报告等活动;及时向市督导委办公室报告督导情况,提交督导建议。

“人民教育督导员制度的设立,进一步扩大了督导评估范围,强化了社会公众的参与、监督作用,为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提供了一条通道,有助于提高宁波的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的科学决策。”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