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0日 星期

金华新增57所特级教师带徒基地学校


本报讯(通讯员 叶 骏)日前,金华举行特级教师带徒基地学校授牌活动,57所基地学校设立了68个学科项目基地。至此,金华市构建起学科组班、导师组团、学校建学科基地的新型特级教师带徒模式的完整架构。

目前,金华共有在职特级教师111名,他们将以项目化、课题化、团队化等形式开展丰富的活动,引领全市教师的专业成长,使金华名、特教师的队伍不断壮大。金华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群要求,担任导师的特级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学员们要树好榜样、确立目标、努力奋斗、敢于亮剑,基地学校要积极承担教改任务,围绕“双减”等重点工作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据了解,特级教师带徒基地学校建设是一种名师带徒新模式,学科组班、导师组团具有强化团队意识、服务意识、指导意识等优势,有利于搭建一个更大气、开放、共享的教学交流平台。“各基地校要从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转到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从特级教师带徒学员的成长到优秀教研组的成长,从关注一个学科成长逐步发展到所有学科进步,从学科指导到名师课堂建设应用共同体建设。”省特级教师、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周红星表示,带徒活动的主阵地在学校、在课堂,而作业改革无疑是项目推进的最重要抓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