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0日 星期

宁波市素质教育平台上线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张土良)“家用钢琴该如何保养?”“学生居家期间如何锻炼?”……这些疑问都可以在宁波市素质教育平台找到解答。该平台是宁波市建立的一个集聚艺术、体育、劳动等各类素质教育资源的线上平台,已于日前正式上线。

打开平台,记者看到有“甬上名家”“缤纷课程”“精彩赛事”“特色活动”“公益送教”“知识普及”等栏目。此外,还有“轨道交通”系列课程,“小学生体育锻炼指南”“画家眼中的家乡”“宁波糕点制作”等体、艺、劳、美课程,以及“农场体验式”劳动教育等体验类实践活动。

“建这个平台的目标,是帮助中小学生实现兴趣培养和专业培育的双轨发展,进一步集聚素质教育资源要素,满足学校及师生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需求,快速实现‘五找一问’,即找名师、找课程、找赛事、找活动、找机构、问答案,建立起贯通启蒙、拓展、提升、评价、培优等多元化、递进式的培养立交桥,构建新时代宁波中小学体美劳教育新模式。”该市教育局安体处二级调研员龚松林说。

据悉,去年“双减”政策落地后,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体育局等单位成立了宁波市中小学校课后素质拓展服务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市中小学校的课后服务工作,设立了体育、文艺、美术、劳动、综艺5个教育指导中心,并着手开发宁波市素质教育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