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16日 星期

温岭支教团送音乐课上门4年


本报讯(通讯员 杨飞婷)开学了,温岭市百灵鸟音乐支教团队的两位教师陈肖和张妍希来到偏远的温岭市松门镇第二小学龙门校区,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她们引导学生通过律动、聆听和体验的方式,多维度感受音乐作品,享受音乐魅力。考虑到乡村音乐教学器材缺乏,她们还带来了马头琴等器材。

松门二小龙门校区是一所只有200多名学生的学校,没有专职音乐教师。在此之前,音乐课都是由其他学科教师兼任。如今对学生而言,每周二是他们最期盼的日子。“每个星期我最喜欢的是音乐课,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也感到很快乐。”学生何小雪说。

据了解,百灵鸟音乐支教团队成立于2018年9月。4年来,支教团队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56人,共为温岭市石塘镇中心小学钓浜校区、温峤镇第三小学青屿校区、城南镇第三小学黄湾校区、松门二小龙门校区学生送教1650节音乐课,让偏远地区的学生们感受音乐的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