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日 星期

仙居全县推进均衡编班


本报讯(通讯员 朱敏江)“作为一年级新生家长,我为孩子择班的事焦虑了一个夏天,今天观看了学校阳光公平的编班过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开学前夕,家长代表周露瑶在仙居县第一小学全程参与了均衡编班过程。除了家长代表,该县纪委监委、公证处人员及学校教师代表也全程进行了监督。

为彻底解决学生家长对新生公平入学编班的强烈要求,仙居县教育局在反复征求社会意见后,专门出台了《仙居县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均衡编班的实施意见》。2022年秋季学期,该县33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行此办法,10198名新生全部以均衡编班的方式公平编入233个班级。

本次均衡编班,仙居县做到了“两覆盖”“两均衡”“三公开”。县域内义务教育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所有学校的一年级和七年级全覆盖;起始年级每个班的学生总数、男女生比例最大限度平衡,教师按照“均衡配置、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原则均衡组合;编班方案、编班过程、编班结果均向全社会公开。接下来,县教育局会进一步跟进均衡编班后的管理,建立教育部门、社会、学生、教师“四位一体”监督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