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9月2日 星期
双向等额招生人数增加50%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发放“教育大礼包”


本报讯(记者 童抒雯)8月29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与杭州市教育局共同发布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基础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2022—2025年)规划》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教育设施补强(2022—2025年)行动计划》,决定至2025年年底,集中引进建设88所集团化高品质新学校落户大走廊,区域内学子可就近入读名校,基本解决大走廊教育资源短板问题。

新规将从基础教育设施规划布局建设、名校集团化办学深化、实施教师学生交流提升、加强大走廊区域学校招生统筹这四个方面进行教育补强升级。据了解,在预计建设的88所学校中含45所幼儿园、14所小学、3所初中、4所高中、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及1所十五年一贯制学校。

这份“教育大礼包”透露的另一利好消息是,2022年杭州市区普通高中面向余杭、临安双向等额招生名额较2021年增加50%,余杭区面向市区双向等额招生学校增加余杭第一中学、余杭中学2所。到2023年,名额较2021年还将再增加50%。

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锋解释:“这实际上是扩大了整个教育资源的盘子,让萧山、余杭、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孩子,都有机会接受杭州市区的优质教育。这些扩招名额,并不是从原有招生计划中拿出来的,而是新增的名额。所以对杭州市区的学生来讲,扩大对等招生的名额,不仅没有损失,反而增加了去余杭第一中学、余杭中学等一些优秀学校就读的机会。”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主任李玲说:“目前大走廊集聚了近百万人口,每年新增超过7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年轻的创业者,这是大走廊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最宝贵的资源。新规的出台,正是表明我们决心用3年的时间,让高品质的基础教育与高质量的融合发展相得益彰,努力打造大走廊‘美好教育’样板。”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