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2日 星期

宁波市奉化区武岭小学:来一场沉浸式暑期研学


本报讯(通讯员 董 驻)把《朝花夕拾》作为旅游攻略,去鲁迅故里进行一次沉浸式体验,完成一天的研学笔记……7月7日,宁波市奉化区武岭小学的58名学生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别开生面的暑期研学之旅的第一天。学生们纷纷感叹:“原来名著还可以这样读。”

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坐上乌篷船,船夫爷爷一边摇橹,一边讲述着绍兴的故事、鲁迅的故事,鲁迅小时候跟大人一起坐着乌篷船出去走亲戚、看社戏的情景恍若眼前。在三味书屋,学生们戴上鲁迅小时候常戴的瓜皮帽,穿上蓝布长衫,坐在鲁迅儿时学习的教室里,读鲁迅小时候读过的书、听鲁迅小时候上过的课,还体验了拓印,感受私塾与现代学校的不同。

武岭小学校长、省特级教师裘松杰介绍,走出文本、接触社会,让学生通过沉浸式研学的形式阅读名著,能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宽学生的阅读视野,这也是学校课题“‘生活视野下’大单元作业设计与应用研究”的深度实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