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7月12日 星期

常山县第二中学:暑期“流动家长会”进村


本报讯(通讯员 陈苗苗)“老师,我家孩子在学校表现如何?”“老师,我想请教下,我们白天要上班,孩子自己在家老玩手机,我们要怎么帮他做好暑期规划呢?”近日,常山县第二中学把家长会开到了招贤镇五里村的乡村振兴讲堂里。现场,家长们纷纷向教师提问。

为了破解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在假期中管理难度大,一些家长因路途遥远或行动不便未能参加校内家长会等问题,今年暑期,常山二中联合招贤镇组织了“流动家长会”,以家校互动的模式,分批次在全镇18个村的文化礼堂召开家长会,首批就有432名家长参加。

在“流动家长会”上,教师对“家长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强调了学生暑期的安全问题,向家长们提出防溺水、禁毒防毒等方面的倡议。“家长会开到村里来,真的很好、很方便。孩子父母都在外面,我一个老人家去学校不方便,也不知道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名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学生奶奶说。

“镇村校家四联动的‘流动家长会’是家校共育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能够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在学习、成长中的一些问题,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常山二中校长江万兴介绍,接下去,“流动家长会”将作为该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坚持下去,从而架起家校共育的新桥梁,全面提高农村学校的教育质量,让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