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8日 星期

诸暨市职教中心:为教师子女下一场“及时雨”


本报讯(通讯员 孟建青)7月4日下午,诸暨市职业教育中心的体育馆内,教师汤珂正在认真地教孩子们拍球、运球、投篮等动作。孩子们虽然大汗淋漓,但个个笑容满面。除了体育馆,暑假期间本该安静的足球场、画室、书法室等校内场所,此刻也处处都有孩子们的身影。“上午与小朋友一起画画,下午又有新的小朋友一起踢足球,好开心,玩累了就到爸爸办公室做作业。”小朋友拉拉开心地介绍自己一天的行程。

原来,暑假放假前夕,诸暨市职教中心的教师们接到学校工会的通知,学校将推出“暑期教工子女兴趣活动”,开设篮球、足球、空手道、书法、美术等多项体艺类项目,全部免费。一接到通知,该校教师陈丹丹马上报名:“太好了,我们家有两个小孩,暑假里我得忙学校的社会培训工作,现在小孩子能在校参加活动,我就可以安心在校工作。工会的安排太贴心了。”

工会负责人石澍东表示,学校里有不少教师在暑假中仍要承担一些工作,在假期中无法时刻陪伴子女。虽然不少学校有开设暑假托管课程,但孩子面对天天上学的学校,容易产生倦怠感,校外的体艺类培训班既费钱又有接送压力,“我们学校在专业、课程、师资、场地、设备等方面完全具备托管优势。在这里‘神兽’们可以换个环境、结识新朋友,又可以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这样的‘及时雨’谁不喜欢呢?”

校长周洁人说:“‘双减’政策的实行,就是为了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体系。因此,职业学校理应担当责任,发挥职业教育的力量,助力假期托管服务,为素质教育做‘加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