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日 星期

杭州市海创小学:在游园中完成期末测评


本报讯(记者 姜 辉 通讯员 何 君 章薇薇)日前,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一、二年级举办了以“识海创·乐海创·爱海创”为主题的期末测试综合实践活动。学校在校内各个场馆设置了“海创超市”“图说海创”“数说海创”“运动海创”等对应不同学科的游园项目,从“认识”“乐享”“热爱”3个角度对学生进行期末测评。

“老师,我要买胡萝卜和这个玩具,一共9元5角,我给您10元,请找我5角。”在“海创超市”记者看到,学生在拿着不同面额的购物金挑选商品后,找“收银员”结算,扮演“收银员”的教师则会在结算后根据学生的购物表现给予星级评价。

这样的期末测评是学校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作业方式、测评方式等的一个缩影。校长章献明表示:“学校没有单纯追求以分数为目标的‘教学质量’,而是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希望学生在快乐的学习中实现多维度成长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