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温州学前教育数字化改革再推新


本报讯(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徐冰瑶)日前,温州市举行智慧幼儿园创建研讨会暨第一批“三朵云”智慧园授牌仪式。

学前“三朵云”作为温州市智慧教育管理平台,在保育保健工作、保教实施、后勤管理等领域实现流程再造,优化管理。经过一年多的创建,成效较为显著,395所幼儿园步入云管理时代,其中建成首批智慧幼儿园20所,实现“三朵云”(云呵护、云慧玩、云管家)全覆盖。全市形成“全园卷入、全员应用”的新格局,基本架构了“一网络三场景多应用”的学前智慧教育数据平台,建立多元机制助力循数善治,形成共研共训共发展教育信息化生态圈。

据了解,温州市第二批40所智慧幼儿园创建工作已经启动,第一批智慧园将对第二批智慧园进行帮扶。同时,该市还将继续完善“学前教育数据驾驶舱”,设立学前智慧教育建设专项经费,以教育教研+技术研究的方式,为儿童的个性化成长提供更适宜科学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