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绍兴柯桥区推动园长制度化蹲点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周利娜)“园长在跟教师们座谈后发现,幼儿园的管理体制不顺畅,于是帮助我们建立了一套完整规范的管理制度。”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安昌中心幼儿园园长袁调芬到下属民办安昌阳光幼儿园检查工作,幼儿园管理体制的调整,让阳光幼儿园在民办园规范管理、优质管理上更有底气。

据悉,自今年起,柯桥区强化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对下属幼儿园的指导带动作用,要求16名园长定期到下属85所村级幼儿园或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每学期至少2次的蹲点管理,通过进园检查、进班听课、进室座谈等形式,全面掌握幼儿园发展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精准破解下属幼儿园办学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推动幼儿园提质增效,推动教育均衡,助力共同富裕。

在实际工作中,园长们借助“钉钉”软件,以数字化手段建立蹲点打卡、线上反馈、整改督查和线下抽查“四步工作法”,确保蹲点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该区已累计开展各类蹲点服务70多次,解决村级幼儿园发展掣肘问题16个,有力补足了“最后一公里”学前教育资源短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