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衢州成立中小学实践教育指导中心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5月10日,衢州市召开中小学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现场会,衢州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指导中心同时宣布成立。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制订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方面的政策制度;做好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劳动教育基地的认定与管理;承担中小学校外实践基地实践育人活动的业务指导;组织开展中小学实践活动师资培训等。中心设在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

“目前不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还存在专业师资欠缺、课程质量不高、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实践学校校长苏建宏表示,要推进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发展,首先要确保各实践基地研学资源丰富、课程体系健全、活动特色鲜明、安全措施完善。为此,该中心下阶段将重点开展第四批省、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选,以及第一、二批共65所研学实践基地复评工作,同时完善浙江中小学生综合实践网基地空间建设。

据悉,衢州目前共有84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早在今年年初,衢州市教育局就发起了2022年学生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的项目申报,收到全市73所中小学校共8.1万多人次的研学实践活动申请。“各校各基地要在做优研学平台、规范组织管理的同时,树立公益普惠理念,保障公益研学,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衢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程卫东说。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