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星期

义乌工商职院有场持续10年的爱心“接力”


本报讯(通讯员 徐玉成 关春燕)“我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临近毕业,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生小陈以个人名义向学院同创基金捐赠了1000元,这也是他与自己的一个小约定。

据了解,同创基金是义乌工商职院2012年开始为在校创业学生设立的“短期、无息、公益”基金,资金来源于创业学生毕业时的自愿捐赠,旨在为学生创业资金周转困难时提供紧急援助。在校创业学生可向同创基金申请10000元以内、借期为3个月的借款。

小陈是学院2019级学生,在创业期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他申请了紧急援助。“流程特别简单,只需提供创业相关的流水证明,经创业导师认定后,就可实现即时放款。”小陈对第一次借款时的情景记忆犹新,那笔贷款如同及时雨,使他能够从容备货。当时,他就暗下决心,要在毕业时为基金捐赠一笔属于自己的小心意。

10年时间,同创基金影响了一批批创业学子。石豪杰是学校2012届毕业生,也是同创基金的第一批捐赠者。“我在创业起步阶段中受到了各界的无私帮助。当学校提出这个倡议时,我向基金捐赠了5000元。”石豪杰说,学校还给他颁发了嘉奖令,这也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工作后,石豪杰始终秉持一颗助人为乐的心。2020年年初湖北疫情暴发,他第一时间利用创业中积累的人脉资源,筹集10000套护目镜,捐赠给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

“只要每个人都默默地发出自己的光,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石豪杰认为,同创基金拉近了自己与母校的距离,虽然早已毕业,但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

目前,同创基金已有近30万元的数额,提供了超3000人次的创业资金支持。创业学生毕业时向同创基金捐赠也已成为一大传统,感恩的薪火生生不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