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星期

嘉兴南湖区提升随迁子女学校办学水平


本报讯(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戴邵婷)针对全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办学不平衡现状,4月26日,嘉兴市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发布随迁子女学校办学水平“五同步”改革方案。

方案提出,组织南湖区现有6所集团化和“校地合作”公办学校与现有的6所随迁子女学校、教学点成立教育协作共同体。通过同步党建、同步带教、同步课堂、同步创建、同步服务等方式,帮助随迁子女学校在常规管理、队伍建设、课程改革、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明显提升,推进区域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一体化”发展。

“我们将抓住这一契机,利用好这一学习与培训的平台,多形式、全方位与优质学校加强互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学习优质教学经验,提升教师整体业务水平,保障新居民孩子全面发展。”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教学点校长王卫强说。根据安排,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教学点和嘉兴市实验小学成为教育协助共同体。结对后,两校将实现同步备课、教研,建立年级学科“同步备课组群”,形成组内备课同研机制,每学期组织不少于2场的现场交流研讨。同时,两校将定期开展同步课堂活动,嘉兴市实验小学每学期将提供不少于10节(次)的示范课。

与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结对的是南湖创业学校。秀城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韩伟峰介绍,4月上旬以来,双方的合作驶入快车道,目前已搭建了“同步备课组群”开展同步研讨,同步课堂相关事宜也已准备就绪。“此次结对,对我们学校的师生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和历练,教师可以接触更多的案例来积累教学经验,学生也能交到更多伙伴。”韩伟峰说。

师资是提升学校教育水平的关键,南湖区教体局还将推动教共体学校间学科骨干、中层干部双向交流,统筹选派区级以上名师或支援方学校骨干教师,与随迁子女学校骨干教师“一对一”结对,实现随迁子女学校各学科骨干教师结对全覆盖,随迁子女学校也将纳入区教育研训中心“蹲点教研提质行动”帮扶。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