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15日 星期

杭州市欣禾实验幼儿园:食物当教具,教育变美味


本报讯(记者 刘丹丹 通讯员 王 颖)“这里有刚出炉的青团,快来尝尝啊……”4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节在杭州市欣禾实验幼儿园热闹开场。

美食节上,从“厨师”到“服务员”,全由孩子们担任。在茶艺摊位前,记者就享受到了“小小茶艺师”的服务。“泡茶一共分3步,放茶叶、倒水、耐心等待……”大班的琪琪身穿汉服,端坐在茶桌前,不一会儿,一杯茉莉花茶泡好了。记者刚要伸手拿茶杯就被琪琪制止了,“我要用工具端给你,这样更卫生”。

沿着摊位向前走,除了青团、猫耳朵等杭州特色小吃,越南春卷、泰国咖喱土豆和椰汁等外国美食也赫然在列。“今年美食节的主题与迎接亚运会相结合,我们想让孩子们通过美食了解亚洲其他国家的文化。”副园长俞伟芳介绍道。

据了解,除了美食节,欣禾实验幼儿园还将“食育”融入课堂,建构了乐享美食特色课程,打造了“魔幻厨房”,定制了厨具,让孩子们在亲手制作食物的过程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我们倡导孩子在真实的生活中学习和体验,家长会发现孩子原来这么厉害。”俞伟芳说,每天早上,“魔幻厨房”都大门敞开,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帮厨师择菜。“有些孩子以前不吃芹菜,自从吃了自己摘的菜,就喜欢上了。”俞伟芳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