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15日 星期

海宁市长安初中:停课不停学,居家劳动不打烊


本报讯(通讯员 俞彬彬 夏云熙)烹饪菜肴、种植花草、卫生扫除……近日,海宁市长安镇初级中学的学生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劳动照”。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料理家务样样行”,学生们克服困难,学会做菜、整理内务,不仅掌握了劳动技能,找到了劳动乐趣,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学会关爱家人、分担责任。家长们纷纷表示,居家劳动不但让孩子养成了做家务的好习惯,还让他们对父母多了一份理解和体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安初中自4月6日开始停课,全体学生居家学习。校长夏云熙介绍,在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为了缓解居家隔离的焦虑情绪和线上教学的学习压力,学校大力引导学生进行居家劳动实践,并鼓励学生上传照片展示成果,形成与战“疫”状态相匹配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发展学生自爱、自立、自理的生活能力,实现“居家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