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15日 星期

温岭市石塘镇箬山小学:寻味山海美食,巧做箬山名菜


本报讯(通讯员 朱国兵 陆新丽)4月13日,温岭市石塘镇箬山小学的劳动教育实践之“家长益课堂”开课了,学校邀请6名家长进课堂,分别教授四、五年级的学生制作箬山特色肉圆和山粉圆。

课堂设在餐厅,家长们根据校本教材《山海渔味》,结合日常制作经验,手把手教学生搓粉、揉圆子、挤丸子……两节课后,一盘盘肉圆、山粉圆便热气腾腾地送上餐桌。平日饭桌上常见的菜,在这一刻变得特别美味。

据悉,为助力“双减”有效落地,落实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下的劳动教育,箬山小学通过家校联动,结合校本教材《山海渔味》开设了一系列“家长益课堂”劳动实践课,在培养学生劳动意识的同时,提升他们的劳动能力,感受特色山海美食文化,增强对本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