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

畅通上下学交通 杭州滨江区开辟“求知专线”


本报讯(记者 金 澜)“现在上下学可方便了,小区门口就能上车,再也不需要操心停车难,‘求知专线’的出现,让早晚高峰期间的学校周边交通顺畅了许多。”9月开学以来,杭州市滨江区的中小学生家长纷纷为政府点赞。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生的上学、放学时间恰逢早晚高峰,接送难问题愈发明显。为此,滨江区教育局、滨江交警大队、区住建局、市公交集团等部门通力合作,定制“求知专线”。目前,“求知专线”已覆盖11所中小学43条线路,为全区3800余名学生提供上下学接送服务。

“求知专线”覆盖了上学、放学时间段,全面匹配放学托管的时间段,班车间隔时间也根据各校错时放学时差安排。如小学放学段的班车时间主要为下午4:30—5:40,中学为晚上7:55—8:30。

此外,为了消除家长的顾虑,“求知专线”采用“点接线送”模式。上学时,各小区独立设置直达“求知专线”,学生较少或设置条件不足的小区则合并设置直达“求知专线”。放学时,“求知专线”以单条线路串联各个小区,合并送居住各地的学生,采用“坐满即走”的方式进行发车。公交集团也会根据每个月各条线路的报名人数,在确保“一人一座”的前提下进行派车,家委会还会安排站点服务志愿者和随车志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