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0月1日 星期

浙江安防职技院:退役大学生化身军训教官


本报讯(通讯员 宿月荣 刘彩玲)“各位施暴者请注意,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请马上放下武器。”一起暴力事件突然“发生”,处突队马上启动处置,无人机通过携带的温度传感仪精确展现现场状况,并传输到指挥中心……9月28日下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本部的校园内,学生们正在进行军训成果展示,这里也是温州市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的观摩现场。

据了解,当天,该学院共有2500余名学生参与军训成果展,而负责此次军训的60名教官均由退役复学的“学生老兵”担当。近年来,浙江安防职技院积极调动退役大学生资源,严把军训教官入关口,坚持分层培育,建设了一支由3个梯队组成的学生教官队伍。

浙江安防职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伟国介绍,第一梯队是区队长,即总教官。学校通过“两培育两选拔”模式,培养退役大学生成为学校军训总教官,并成为参与教官培训的师资;第二梯队是中队长,即优秀教官,以退役大学生为主;第三梯队是班长,即普通教官,以在校优秀大学生为主。

截至目前,学校已培育教官217名,其中有10名区队长、57名中队长和150名班长。该校还注重教官团的“实战能力”,让其承担校内外军训工作。“2016年以来,教官团不仅承担本校的军训工作,同时还承担过温州大学、温州市龙湾区永强中学、瓯海职业中专等35所学校的学生军训工作,且连获好评。”胡伟国说。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