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18日 星期

衢州:“三大工程”推进师德专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日前,衢州在全市教育系统启动师德示范引领工程、师德规范践行工程、师德警示宣教工程等“三大工程”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记者从衢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更好地推进“三大工程”,该市将从师德教育先行、师德专题培训、严守师德底线、树立师德典范、齐创清廉学校等九大方面入手加强实践督查。根据要求,该市所有在职教师须签订承诺书,承诺不从事有偿补课,不参与、不协助校外培训机构招生,不向相关学校或培训机构泄露学生信息,不接受学生、家长、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礼金礼卡等;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该市将通过县域交叉抽查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凡被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将按规定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各县(市、区)则要严把教师资格证书认定关、新教师入口关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关等,探索思想政治和师德考评新办法,提高考核实效。

在加强监管之余,衢州还将在今年7月至9月挖掘、选树各类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宣讲,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讲师德、重师德、炼师德的良好氛围。

此外,衢州要求各地各校将师德专题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之江汇教育广场、教师培训管理平台等网络信息平台的辐射功能,多形式、多渠道实施师德专题教育与学习,构建中小幼一体化师德师风学习、教育、预警、警示的网络平台矩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