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7日 星期

两法同行护未来 遂昌县少年检察官“开演”了


本报讯(通讯员 何梦超 叶艳景)“被告人王小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之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统一施行之际,遂昌县王村口镇中心小学在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和团县委的帮助下,举行了“两法同行,共护未来”之“小手牵小手,校园法治行”暨少年检察官学校学员换届仪式。

活动中,即将结业的少年检察官们通过角色扮演感受了一场沉浸式的“司法模拟”。台上,“公诉人”身着检察制服义正词严地宣读起诉书,“法官”庄严地宣判,“被告人”悔恨不已。如此生动翔实的场景,不仅让台下的学生们迅速进入角色产生共情,还让他们从案例中获得启示,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之后,遂昌县“鲁冰花”工作室干警吴卓嫔以分析列举实际案例的方式,趁热打铁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同时,县检察院和团县委向各班发放了法治宣传展板、有关“三禁三防三自”知识的扇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宣传单页等,进一步向学生们宣传与两法相关的法律知识。

“两法由国家确立,用以保护未成年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合力引导学生明法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像这样丰富生动的法治教育形式,更易于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的主动性,从而不断提升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在寓教于乐中树立起学生们正确的法治观念。”校长王隆峰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