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6月7日 星期

千里赴约做展板,杭电这个学党史小分队拼了!


本报讯(通讯员 程振伟)“遵义会议纪念馆将从6月中旬开始,在全国高校开展党史巡展,可是展板内容设计得还不太满意。求助母校!”发出“求助”信号的是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

时值建党100周年,遵义会议纪念馆想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在高校办巡展。巡展的内容设计却让陈松犯了难。于是,他想到了自己的母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发出了“救急令”。

“全力支持,打一场不胜利不班师回校的突击战。”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红从接到求助到作出“远征”决定,只隔了一个小时。

收到任务的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自愿报名形式,不到半个小时,就组建起了一支3名大三学生、3名大二学生组成的“学党史小分队”。4月18日清晨5点,6名学生及一位设计指导教师、一位辅导员,踏上了前往遵义之路。“用这种方式去遵义会议纪念馆学习,很特别。”小分队成员、大二学生肖达坤说。

当天中午12点,小分队在纪念馆临时设立的作战中心接手任务。陈松交给师生们5个硬盘,里面存满了原始图片和文字。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教授林成是这次设计工作的艺术指导。看到5个硬盘,压力感顿时袭来。“为党史巡展设计展板内容,心里有一种神圣感,我们一口气拿出了6个设计方案。”林成介绍。

第二天,陈松综合考虑,通过了其中一个“适合夏天看的清爽版”方案。由于林成还要给学生上课得提前离开,剩下的日子里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嵇苏婷带领6名队员并肩作战。

此后,小分队成员将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的,早上8:30进入“作战室”,除了吃饭,一直在工作,晚上常常忙碌到11点。一个星期下来,队员们既要和疲劳对抗,又要时刻保持“艺术创作一样的激情”。“我们不满足做图文一样的工作,还是希望在设计中带入艺术精神,所以脑子空洞时,就会跑到纪念馆的展示区,现场找找灵感。”队员黄广峪表示。

4月25日,完成了500余张1.2×2.4米展板的“学党史小分队”踏上归途。“设计小分队在做中学,在设计展板内容时,不仅真切地学到了以前自己可能并不熟悉的党史内容,还带着神圣感、使命感与革命先辈达成了精神交融,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李中昌说。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