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5月24日 星期

浙金职院订单班破解贫困学生就业难


本报讯(通讯员 陈小腊)“多亏学校的订单班,我才能在银行工作,现在每月收入不错,福利待遇也不错,父母还能拿到亲情补贴,生活改善了不少。”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马正泽在学校的订单班宣讲会上向学弟学妹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

马正泽来自原52个贫困县之一的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大二下学期,他进入了学校的银行订单班学习,现在已是一名银行客户经理了。

据统计,在浙金职院,和马正泽情况相似的学生约占20%。他们家庭经济困难,普遍面临着社会资源匮乏、就业渠道窄、信心不足等问题,就业难度较大。为助力贫困学生顺利就业,学校从2004年开始,先后与浙商银行、浙江泰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等100余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还成立了专门负责订单培养的二级学院银领学院,每年订单培养学生人数保持在800人左右。

今后,学校还将不断拓展优质就业资源,与杭银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合作,尽力解决贫困学生就业难题。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