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12日 星期

丽水市实验学校百余名少年走出校园说党史


本报讯(通讯员 吕驾宇 张 斌)近日,丽水市实验幼儿园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党史宣讲团——丽水市实验学校“党史少年说”宣讲团。这支团队的成员平均年龄不到11岁,他们为弟弟妹妹们讲述了刘英、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在丽水的奋战历史,以及自己摄制的宣讲微视频。

这是丽水市实验学校“党史少年说”宣讲团的第4场宣讲活动。丽水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设区市,这为少先队员们开展党史学习提供了丰富的素材。3月22日,学校大队部在校园里发起“党史少年说”宣讲活动,共有7名大队委积极参与。大队部召集指导宣讲团成员及其家长,共同讨论宣讲活动的开展形式。宣讲团成员在家长陪伴下实地踏访,深入青田万山村、松阳安岱后村、浙江铁工厂旧址、泉湖寺、三岩寺红军洞、北乡革命纪念馆、南乡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遗址,在研究党史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在宣讲团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学生家庭也开始利用节假日前往红色遗址参观学习。截至目前,“党史少年说”宣讲团已经由最初的7人扩展到130多人,他们的足迹覆盖丽水9个县(市、区)共40多处红色遗址,并搜集了20多位英雄人物事迹。

在寻访红色遗址的基础上,宣讲团以现场宣讲、微视频传播等形式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最终实现提升自我、影响他人。宣讲团已经先后到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进行宣讲,他们在宣讲党史的过程中展现了其特有的感召力,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据统计,学校少先队视频号已推出“党史少年说”26期视频,累计转发1万余次、点赞2万余次、阅读量达30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