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衢州部署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3月26日,衢州市召开教育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会,对实施“5G+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启动衢州教育数字化改革作任务分解,加快推进省“教育魔方”工程、“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应用在衢州落实落地落细。

根据计划,到2021年,衢州将全面启动“5G+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初步建成数据仓、驾驶舱、智慧治理中心、智慧服务中心、智慧教学中心等两仓(舱)三中心;到2022年,将进一步完善提升教育服务、治理场景,拓展多跨高效协同应用,力争“5G+智慧教育建设”项目成为新基建应用样板;到2025年,实现全民数字学习平台、教育智治系统走向成熟,“教育服务+治理”迭代升级,教育领域数字化水平全面提升,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现代化的教育智治体系。

会议提出,教育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市县一体推动,尤其要建立以关键指标驱动的市、县、校、班、生(师)五级视图,完善升级“教育智治一张图”;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要改革,教育系统要积极主动回应招生报名、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家校沟通等社会关切的问题,揭榜挂帅、专班推进。此外,衢州还将加强数字化改革领域的考核督查,致力于考核督查“一张网”、考评一体化、员工培训“一站式”。“要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教育治理现代化,引领教学改革,优化服务民生,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衢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季根寿说。

会上还解读了《衢州市教育系统数字化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工作清单进行了任务布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