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嵊州市推进“安全种子学校”孵化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周建光)近日,嵊州市教体局在全市学校平安校园100%创建的基础上,创新推进“安全种子学校”孵化工程。

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嵊州市一直以来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治理”工作方针,努力做好稳定工作。在长期探索实践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不断提炼学校亮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培育一批具有表率示范作用的校园安全防控工作种子学校。经学校申报和专家评选,2020年度嵊州共评出安全防控工作种子学校19所,这些种子学校涉及住校生安全管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格化管理试点、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智安校园建设、学校食品安全和饮食安全教育、“四联三防”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幼儿安全教育与预防机制建设、消防安全建设等11类;同时,还评出了学校安全防控亮点特色优秀案例12个,鼓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培育安全特色亮点工作。

接下来,该市将按照“成熟一批、建设一批,抓点带面、连线成片”的思路,每年集中抓好若干“安全种子学校”建设,每年新增一批“安全种子学校”样板,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