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3月17日 星期

北仑:实现老年大学报名“网上办”


本报讯(通讯员 杨 阳)“去年,我为了报上形体班,早上7点就出了门,往返路程加上报名排队花了3个多小时。现在,我只用了3分钟,就报上了班。”近日,51岁的宁波市北仑区市民周月蓉为心仪的老年大学课程在线报了名。

据悉,北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老年教育,2021年计划开设118个班级,招生3300人。为了方便老人报名,此次推出了线上报名方式。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区教育局考虑到大多数老人操作智能手机存在困难,在区社区学院和9所成校设立了报名指导点,针对老年人开展指导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报名。在北仑区霞浦成校,学校教师手把手指导64名老人成功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0周岁。网上报名通道开通当天,全区就有800多人报名。

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老年教育招生报名“网上办”,不仅为老年人参与终身学习搭建了便捷的平台,还能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帮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营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