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15日 星期

常山:盘活教师资源“一池春水”


本报讯(通讯员 徐德飞 张志夏)这学期,常山县城区教师姜灵来到位于旗峰山下的常山县五里中心小学担任校长。这是该县从城区学校提任到农村学校的第15位校级领导。

为优化教育干部资源配置,推进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近年来,常山县教育局敢于打破用人惯性思维,积极探索干部培养使用新机制。除了从城区学校新提任干部到农村学校任职外,该县针对初中段管理队伍相对薄弱的实际,先后选拔5名高中段优秀干部到初中担任校长或副校长;大胆起用3名有小学段管理经历的校长到初高中学校任职。

该县还打通校长、机关干部及教研员使用通道,破除校长、教研员及机关中层“终身制”,将优秀校长、副校长选入局机关任职锻炼,将局机关中层干部下派到学校担任校长,先后有15人次在局机关中层、学校校长及教研员岗位进行交流,完成角色转化,成效显著。“大力推行干部‘跨界’使用,既培养了一批懂教育、善管理的业务骨干,又助推了教育快速发展,‘头雁效应’充分显现。”常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永海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