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15日 星期

温州推广智能晨检机进农村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 凌素凡 江亦舒)日前,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了“心愿盒”帮扶行动,遵循“用数字改革助力每一个农村园、让智能晨检呵护每一个留守娃”的准则,让智能晨检触及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永嘉县中心幼儿园下日川园区是帮扶首站。

“其实,留守娃更需要接触这样的智能晨检,爸爸妈妈长年在外打工,每天都可以通过手机信息收到孩子的健康报告,觉得特别贴心、温暖。”永嘉县中心幼儿园下日川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距离瓯北镇中心有39公里,目前园里有27名幼儿、2位教师,大部分幼儿是留守儿童,有了智能晨检机,家长每天都会收到短信,知道孩子的身体状况、入离园时间等,更放心了。

自2017年以来,温州市教育局就以协作的方式率先在全省开展幼儿成长呵护(“云呵护”)平台的运作。该平台具有入园智能晨检、营养膳食管理、医疗电子档案、幼儿疫苗查验和幼儿健康管理等五大功能模块。2020年9月,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组建了20所“三朵云”实践园,“云呵护”平台作为“三朵云”之一,将在3年内实现全市幼儿园智能晨检全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