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1日 星期

龙游:幼共体建设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近日,龙游县溪口幼共体举办了迎新年系列儿童作品展,孩子们用剪纸、绘画等手工作品将各园区装点得喜气洋洋。

实施幼共体改革半年多以来,龙游县幼共体各园区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城乡公民办幼儿园优质均衡发展也更进一步。其中,“一乡镇一公办园”实现全覆盖,普惠园覆盖率和入学率均为100%;优质园比例达27.08%,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60.03%,较2019年优质园覆盖面大幅提升;推进独立园转设,实现独立园所从原先的6所增至27所;组建16个教师成长团队,开展245节研究课、68次联合培训。此外,幼共体建设还拉动了公办园招生数量攀升,化解了原乡镇中心园招生人数不足、群众满意度低等问题,去年该县乡镇中心幼儿园在园人数较2019年提升18.76%。

去年7月,龙游启动实施了幼教共同体建设,结合地域、等级、办园规模、保教质量等因素,将全县27所乡镇中心园建成城南等7个幼共体,实行“1所中心园+N所园区”结对发展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