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1日 星期

北仑:让学生吃上热乎菜


本报讯(通讯员 陈 洁 谢新莹)中午时分,宁波市北仑区霞浦学校402班的小余和3名同学走进学校食堂。他们惊讶地发现,食堂里多了一排崭新的银色保温箱,上面还标注着每一个班级的序号。

将保温箱推到班级的就餐区域,拉开柜门,暖暖的白雾缓缓飘出,40余份银色金属餐盒整齐地摆放其中。学生们互相传递,很快每个人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据介绍,霞浦学校共有52个班级,每个班级都单独配置了午餐保温箱。保温箱内最多可存放50份餐盒以及汤桶、饭桶,放入后可将食品温度保持在50℃~60℃。过去,学校也有许多为午餐保温的措施,如多个班级共用一个保温箱,但存在分发不方便等弊端。新的保温箱方便灵活,在保温和卫生方面更具优势。

为学校食堂配备保温箱的不止霞浦学校一家,这是北仑区教育系统“食堂保温”工程的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保温箱,让学生们在寒冷的冬天里能吃上热菜热饭。今年以来,该区投入近1000万元,为全区中小学校配备食品保温箱。本次投放设备1075件,覆盖35所学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