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1日 星期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浙江万里学院讲好中国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张 蔚)“制扇艺术在中国源远流长,商代即已出现以长尾雉鸡羽毛制成的羽毛扇……”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公众号日前推文介绍中国的扇文化。

据了解,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是文化和旅游部派驻保加利亚索非亚的官方机构,由文旅部和宁波市政府共同建设,通过举办高水平的艺术表演、文化展览、学术研讨、文学译介、文化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中保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11月,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成立了保加利亚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保加利亚国家文化与智库研究。

2020年11月,两个中心携手合作,由浙江万里学院为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的公众号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该校相关负责人毛艳华表示,运营公众号项目不仅助推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与交流,也为深化保加利亚国别与区域研究提供良好的契机,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