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

浙工大:稻田里上思政课


本报讯(通讯员 陈曼姣)日前,一堂特殊的劳动思政课在德清县联合村的田间展开。浙江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们撸起袖子、手持镰刀,走进金灿灿的稻田,和村民们一起收割稻谷。

在村民们的示范下,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学生们切身体验了割水稻、拾稻穗等农活。很多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割水稻,不只是欣赏了乡村的美丽风景,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劳作的辛苦,因为水稻从育秧、打田、插秧、生长、抽穗、扬花、灌浆再到最终成熟,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农民对粮食的赤诚。

联合村是德清县的县级美丽乡村,也是今年刚刚创建成功的全国文明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敏敏在讲解水稻生产知识的同时,还与大学生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期盼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浙江省情,真正体会到“我为家乡骄傲”的快乐。负责此次活动的教师杨尧均说,把思政课开到田间地头,就是为了让大学生通过学习农业知识、聆听初心故事、体验劳动艰辛,进一步理解勤俭节约、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